永和國民小學106學年度下學期3月份【校園食品暨午餐督導會議紀錄】

會議時間:107年3月20日

會議地點:本校會議室

  • 家長會代表:
  • 新北的炸薯餅太油了,出菜前要先濾油。
  • 新北有菜勾芡,我們學校是不勾芡。
  • 久翔的水果近來NG狀況太多,多次反映未改善,再有類似情況要做記點。
  • 3/10的沙茶豆腐煲,加了辣豆瓣醬,當天有反應給廠商,廠商是說因為沙茶加得比較少,所以加了辣豆瓣醬提味,但是學校要求沙茶少加就是希望口味不要那麼重,就不應該再加辣豆瓣醬。
  • 1074月份菜單修改建議:
  • 雙翼:4/2的小米飯改成「招牌香菇油飯」、4/10的玉米濃湯改成「山藥大骨湯」、4/11的山藥大骨湯改成「玉米濃湯」、4/17的櫻花蝦油飯改成「紅蔥雞絲飯」、4/17的螞蟻上樹改成「脆炒豆芽」。
  • 久翔:4/2的日式拌飯改成「蔬菜炒飯」、4/9的茶葉蛋改成「肉燥滷蛋」、4/12的烤豬肉餡餅改成「蔬菜花枝楊」、4/19的炸日式豬排改成「滷豬排」、4/23的雞絲滷肉飯改成「香菇油飯」、4/26的炸柳葉魚改成「番茄燉魚」。
  • 新北:4/17的餡餅改成「蒸蛋」、4/27的南瓜飯改成「白飯」、4/30的白飯改成「南瓜飯」。

會議時間:107年4月10日

會議地點:本校會議室

  • 學年意見及廠商回覆(詳見附件一)
  • 家長會代表:
  • 4/2雙翼提供的素食餐-南瓜切得太大塊。
  • 校長:
  • 低年級只有週二用餐,菜色不要有重複,廠商在寫菜單時先確定週二的菜色,才不會重複。
  • 雙翼食品:
  • 會長剛說南瓜切得比較大塊,我們會注意這件事。
  • 一年級提到青菜有苦味,我會再請廚師烹調前先殺青才不會有苦味。
  • 另外烹調上的意見,會再請廚師做調整。
  • 久翔食品:
  • 4年級反應玉米包油太多,那天是奶油湯包,湯包裡有包肉,所以會覺得油,這個我們會再注意。
  • 班級提到好的部分我們會維持,不好的部分我們會再注意。
  • 新北食品:
  • 班級喜歡的菜色會再繼續保持下去。
  • 不足的菜量,可以隨時反應午秘做加量。
  • 環教組長:
  • 宣讀違規記點事項:

供餐
廠商
日期 事件 記點條約 記點 本月
合計
記點數
106學年累計記點數
雙翼 3/20 209:有橘子爛掉 二、7 1 1 6又2/3
久翔 0 6
新北 3/8 511:飯裡有細線。 二、11 1 1 8
3/27 511:有機蔬菜裡有菜蟲 二、12 有機蔬菜不記點

  • 1075月份菜單修改建議:
  • 雙翼:5/1的玉米濃湯改成「海芽味噌湯」、5/3的脆皮鍋貼改成「布丁蒸蛋」、5/15的蔬菜味噌湯改成「冬瓜大骨湯」、5/18的炸椒鹽排骨酥改成「油豆腐燒肉」、5/24的炸黃金柳葉魚改成「蒲燒鯛魚片」。
  • 久翔:5/9的檸香肉餅改成「洋蔥肉排」、5/15的焗烤番茄雞肉螺旋麵改成「拿坡里番茄雞肉螺旋麵」、5/16的蜜汁燒肉改成「白菜炒肉」、5/18的豆酥燒肉改成「豆酥燒豬」、5/30的普羅旺斯雞改成「普羅旺斯洋芋」。
  • 新北:5/1的鍋貼改成「蒸蛋」、5/8的玉米蝦仁改成「玉米雞蓉」、5/15的烤棒棒腿改成「里肌豬排」、5/15的味噌豆腐湯改成「洋蔥濃湯」、5/17的起司豬排改成「脆皮炸雞腿」。
  • 准以驗收付款

永和國民小學106學年度下學期3月份【午餐供餐學年意見彙整表】

時間:107410

供餐廠商 學年 訂餐班數 學年意見 廠商意見回覆
雙翼 一年級 6 101:3/20的青菜有苦味 會請廚師依青菜屬性做適當的烹調方式,減少青菜特殊的苦味。
107:OK,好吃。110:小朋友反應好吃。114:受同學喜愛,很不錯。115:菜色符合口味。
109:符合小朋友口味,3/20蔥汁燒肉的豬肉很下飯。
二年級 5
三年級 3 301:草莓、橘子好吃。
四年級 9 401:蒲燒鯛營養又受歡迎,可增加次數。 非常感謝小朋友對魚的接受度,特此安排蒲燒鯛於5月菜單中,力求以營養健康的均衡飲食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407:蒲燒鯛鹹了些。 會再微調醬汁取得適切的平衡點
410:焗烤麵包好吃。
五年級 3 509、510、512:供餐正常。
六年級 7 604:OK。605:OK。606:普通。610:還OK。612:可接受,OK。
久翔 一年級 5 102:3/20炸雞腿男生喜歡。 謝謝。
103:OK,好吃。104:OK,小朋友都很喜歡。113:符合口味小朋友喜歡吃。 謝謝。
105:湯料好實在,小朋友喜歡喝。 謝謝。
二年級 5 3/27蒲燒鰻好吃 謝謝。
三年級 7 307:油飯很好吃 謝謝。
四年級 4 409:3/6叉燒肉粉太多。3/13:玉米包油太多。 叉燒肉的部分會再多加注意;當天供應的是奶香湯包,可能是裡面包的絞肉導致出油,會再注意。
414:白飯量不夠 會告知生管對414班的白飯做加量,未來若有飯菜不足的情況再請告知午秘,我們會立即做份量的調整。
五年級 7 501、502、503、506、507、508:供餐正常。 505:湯太油,希望清淡些。 湯品太油的部分,可能是最近天氣逐漸變熱,口味宜清淡一點,會告知煮湯的師傅多加注意。
六年級 7 602:很不錯。603:普通,可接受。611:學生喜歡。614:還可以。 謝謝。
新北 一年級 4 106:餐點好吃,口味符合。112:符合口味。 謝謝,會繼續保持!
108:湯品學生都喜歡,咖哩學生很愛,份量可多些。 會維持湯品口味,咖哩會在低年級供餐時多準備些,謝謝!
111:魚肉Q軟可口。 謝謝,會保持烹調方式!
二年級 3 3/20起司麵好吃,但蔬菜份量太少。 謝謝!蔬菜份量會在注意!
3/27起司豬排好吃。 往後起司豬會盡量排在星期二!
三年級 4 供餐正常。 Ok
四年級 1 411:焗烤燉飯好吃。 謝謝!
五年級 4 513、514:供餐正常 504:水果品質佳,有變化。 謝謝,水果品質會維持品質!
3/27菜裡有約1cm菜蟲。 會請廠商清洗蔬菜時多注意!
六年級 0 無。 ok